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20170121 南投頭社水庫露營區 + 日月潭環潭小跑

上次搜尋南投的露營區時其實就看到這次的目的地:頭社水庫露營區,而這禮拜同樣沒有其他預定行程,不多說...行囊上車!

這次來回的路線大抵是: 省道3號 -> 南投139縣道 -> 南投131縣道,當然 Google 小姐還是有亂報路。

說的很熱血咧... 一頭鳥窩頭,根本剛睡醒
早餐沒吃,連水也沒喝... 就這樣晃到了南投市區想說也該吃點東西,在南投市轉往139縣道的某個轉角看到素食小攤子, 就停下來先吃個早午餐。

味道還可以,忘記拍店門口照片
 吃飽上路,一路上東彎西轉,十年前的 fu 開始回來了,沒多久就到了集集。

對面就是集集

濁水溪
集集沒甚麼吸引我的,Google 小姐指引我繼續前進,又是一連串山路的131縣道,然後進水里。

水里前的橋
每次要進鄉鎮前,都有一種很像以前玩 RPG 要進村子的感覺,再來一路往日月潭方向,半路就看到何師傅文章中的那個藍色招牌,直接轉上去就到了入口

進門才回頭拍是哪招...

管理處

盡責的狗狗,有陌生車輛都會叫
領位

開始卸貨
一到營區就有其他親切的露客過來打招呼,馬上就是熟悉的:「哇!你一個人騎車露營喔!」,跟其他露友閒聊幾句後先搭個內帳通風一下,逛逛營區

這就是所謂的湖光山色嗎?


這營區看起來當初規劃時很有企圖

有個階梯可以下去,但是想出去晃一下,回來再逛
在營地晃了一下突然想去日月潭看看,順便採買這次的食材, 出發!然後狗狗又追著我出去...

到了日月潭,不知道當天的遊客量算多還是少,總之遊客量讓人覺得還是很舒適,想說我也來個環潭一圈好了。(成就達成)

停下來潭邊拍照
就在拍完這張照片時,一抬頭迎面走來的是...?竟然遇到十年不見的車友! 當下想衝上去賞他兩拳當作招呼,不過看他有帶女伴...,就賞他一腳進潭好了!

寒暄幾句,交換 LINE 後,繼續環潭,中途停了文武廟,燒了兩柱香買點伴手禮。

文武廟


頭髮都塌了...
 還是那句,繼續出發,途中經過了幾個營地
排入行程
後來就認真地超車,過彎,享受一下彎道的 Pace 以及前後避震跟我抗議。還經過了玄奘寺(台灣怎麼甚麼寺廟都有...,我想應該還有甚麼大聖宮、龍馬壇、天篷廟、沙僧庭...),玄光寺之後,又下山往水里市區採買。

回程從水里看下去覺得這景色好美,隨手拍了一張。

朋友都說這張很美

然後說這張很矬...

又...買太多了
這次的糧食印象有: 澳洲沙朗牛排、香菇火鍋、木耳、甜的我以為用糖水灌溉的水果玉米,一手啤酒、沙士、兩盒香腸、還有18天、再加上前天的蜂蜜醃肉以及兩包香港帶回來的出前一丁。

回到營區也是下午四點多,餓斃了就先嗑掉牛排,吃完才發現忘記拍照!
大概就是大火煎一下表面,轉小火大概煎個5~7分熟,太久沒煎弄到第三塊才抓到訣竅。

接著就是18天和香腸、煎醃肉的時間,大抵就跟之前吃得差不多。
一個人吃就是那樣,已經開始懶的拍了...

營區有孩子在盪鞦韆

總覺得要這樣拍一張

吃個不停

已經啃掉一大半的水果玉米
介紹一下最重要的廁所與衛浴 ,照片是黃昏拍的,浴廁燈不知道哪邊開,就開手機閃光燈照了。聽到有其他露客說營區的沐浴乳洗髮乳氣味怪怪的,我是都自己準備盥洗用品啦...

淋浴間該有的都有

數量也算多,至少當天不用排隊洗澡

廁所有三間的樣子
這次其他露友都是要來跑隔天的日月潭馬拉松,聊了一下跑步的問題與訓練方式後,也交到新朋友了呢。

下了階梯夜遊了一下水庫湖畔,那感覺就像在玩惡靈古堡隨時會有殭屍惡靈會跑出來啊!wwwwww,手機拍不起閃爍星空,折回營地。

有位騎重機的露友拿著桂圓紅棗茶來找我聊天,彼此分享了一下我繼續騎這台老車的原因,他也想騎重機像這樣一個人露營,以及各自露營的經歷。

接著,書看累了,就早早入睡,早餐也早早起來吃,繼續享受閱讀的樂趣。

早餐... 還有泡了杯 NESCAFE Gold Blend 來喝

這張被我拿來玩長輩圖的梗

兩天看了兩本書,照這速度很快就要開另一 blog 寫書摘了

試一下拿來當gps的舊平板拍照,解析度、色彩超差的

早上有人在釣魚


另一角

人說有始有終,出發和到家都自拍一下狼狽樣
在營地等不到參加路跑的露友回來,有些露友沒有交換到聯絡訊息有些可惜;十一點左右離開營區,看著路上的跑者,想著自己三月也預定要去小琉球露營路跑。

營地早晚溫差很大,白天熱到要脫大衣,晚上冷到吐氣有煙,這次穿的軟殼褲有起保暖效果。

營位都有棚子、桌椅,其他露友搭在靠近水庫的有綁營繩;衛浴還算乾淨,但廁所的清潔就相對的要加強;熱水的供應時間是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,但是是五點開始燒熱水,我個人是七點去洗。

營位費用一帳 500,一人100,這次我付了 600。

採購的話,最近的地方是機車10分鐘左右路程的水里市區,日月潭有 7-11 以及很多店家相對熱鬧,再來就要到魚池了。

結論這是個方便、景色也不錯的營地,如果是像我要當地採買的話,就要在魚池買好再上去。也讓我體悟到下次要先找好最近的採買點資訊,才不會跑來跑去。

對了,最後一定要說,每次都會忘記帶東西,這次忘記帶替換的內著..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