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

我的單人露營裝備

統整一下到目前常用的裝備、器具,寫下來也怕每次總是忘東忘西的


圖由左至右, 由上而下依序是
  1. 迪卡儂買的毯子: 怕太冷睡袋不夠暖要加在裡面; 或是夏天太熱, 當涼被用。
  2. NatureHike睡袋: 當初看上它是因為很小。
  3. 當營槌的鐵鎚:目前夠用就還不想買營槌。
  4. 迪卡儂地墊:個人有障礙,總是沒辦法折到跟帳篷大小一樣大www。
  5. 迪卡儂雙人帳篷:便宜,門關起來容易因溫差有露水,適度把門打開,營繩營釘確實執行就解決,這頂夏天有點熱。(Update: 2018/07/03)
  6. 迪卡儂天幕:目前只成功搭過一次,但都會帶著因總覺得一定會用到。
  7. RHINO 山欣PE超輕睡墊: 不到300g卻又很好睡,但對我來說稍嫌小了點。
單人鍋具、爐具
收納
8. 這組是文樑出的單人鍋與文樑 9705 攻頂爐,可收納爐頭、一個瓦斯罐與打火機
好處是價格便宜、方便攜帶,但缺點是火力稍嫌不好調整
(感謝老友冠頭贊助用不完的打火機)

擋風板、Wen Liang 文樑 9706 蜘蛛爐
收納
9. 文樑 9706 是我第一個蜘蛛爐,用到目前的感覺都不錯,火力調整穩定,有電子點火。

廚房萬用剪刀,宜得利15cm鑄鐵鍋,竹製食物夾
剪刀鞘有磁鐵可以跟鍋子合體

10. 剪刀是去桃源戶外加入會員送的,當時另外一個贈品好像是枕頭覺得沒什麼用處就選剪刀,還真的好用
11. 宜得利鑄鐵鍋15cm的就便宜好帶,養到現在也不太沾鍋,一個人用不太到19cm的;最後是台灣竹製食物夾,烤、煎、夾湯麵都好用。另外我還會帶個人餐具。 

其他必備配件
其他我一定會帶的:備用營繩、營釘、營燈、Duct Tape、當兵綁腿(好用)、幾個長尾夾,還有一些沒拍到的如童軍繩、彈力繩以及垃圾袋等等。

下一篇再來說身上穿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