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

20170129 屏東霧台神山山莊露營區

這次屏東霧台的露營旅程是兩個月前跟網友約見面,一忙就拖到年假,趁著這次環島的機會就排在行程之內。
出營門的山景
當天天氣不錯,不過出了點小意外,車子的啟動桿在屏東市掉了,接下來兩天都要用推車發動,車上滿載著露營裝備還要推發,連續兩天大腿都是痠的...

神山當天櫻花小開
找了一下照片,竟然忘記拍大門和營地廣場,真是可惜。

營位
下午到的時候,原本還以為是我包場,老闆的女兒告訴我除了我只有另一營位有預約,下午三點有住民宿的遊客進駐,而到了五點就有大批的露客來到。

男生浴廁

淋浴間
這裡的男生衛浴設備普通,熱水穩定,廁所需自備衛生紙。

場地營燈與電源
每個營位都有對應的電源,但是有幾個燈都掉下來了。

好像是批來賣的小米酒
這次午餐是在朋友工作的店裡解決,一直很想試試山上的原住民餐點。

老闆娘說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煙囪
好吃!
吃完回營地搭帳,有兩個朋友好奇一個人露營帳篷怎麼搭,就拍了幾張照片分享。

先鋪地布,太大張所以要折
內帳攤開
結合帳棚支架
支架接上腳座
再接上對角的腳座
這樣就可以撐起內帳
另一支也接上,就有樣子了
快把門拉上,蟲飛進去就不用睡了
內帳通風約10分鐘,搭外帳
頂部先綁好

然後綁窗戶那邊

勾住內帳腳座

然後再弄門的那邊
營繩要綁,把外帳拉撐
後來幾次外帳利用營繩拉撐後,露水會留在外帳上,早上睡醒就不會內帳沾到露水,其他露友說拉撐下雨比較不會漏水,但這次天氣很好沒法測試。簡單說,現在的帳篷搭起來跟吃稀飯一樣簡單啊,記得十年前搭朋友的蒙古包手續有夠繁複的。

寢具營燈也都丟進帳篷
神山山莊有餐廳,好奇就點了一份餐來吃,沒想到...

東西是好吃,不過這擺盤是哪招

湯好喝
下午還在附近買了紅藜大餅與小米蛋餅,還來不及拍食物遺照就被我吃完了,去到那邊一定要試試看!

可以看到遠方村莊的燈光
最後要說,這次露營的經驗有點小差,竟然有其他露營的朋友自己帶大Amp來唱卡拉OK,還唱到11點哪招阿,營主也不出來管理默許這種行為,這叫其他客人情何以堪?

搞到我有點毛,所以就開始他們唱完一首,我就在旁邊鼓掌,也還好只讓我鼓掌兩次而已。

隔天一早因為跟朋友有約故早上六點就醒了,但竟然有其他露友自家人打架打起來了 =_=,突然想到有人說,要知道彼此能不能在一起,一起旅遊一趟就知道了。前一晚的唱歌與一早的爭執事件心情被弄得煩悶,大門和餐廳的照片也不想拍了,於是行囊整理推車上路。

營地資訊:

  • 營地名稱:神山山莊
  • 地址:屏東縣霧台村中山巷58號
  • 聯絡電話:08-79022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