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

好一段時間沒露營,是因為...

原因很簡單,在這十次露營我體驗到了很多事實,更重要的當時就察覺像以下新聞這樣的事情,不想揠苗助長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70903/37769276/


FB 或是 LINE 的露營群組中,『露友』詢問營地的回應可用『一呼百應』來形容,其實此現象背後的伴隨而來的事實大家都知道原因,但不想面對背後會造成的後果。

最後怪『三寶露友』?怪政府?為什麼沒有人責怪『人性』?
我親自看到、體驗以下事項:
  1. 『露友』們談(ㄅㄧˇ)論(ㄐㄧㄠˋ)彼此的車,露營裝備
  2. 談論、比較露營部落客
  3. 營主跟『露友』討論這一場弄起來多少錢,多久回本
  4. 『露友』說他認識哪邊哪邊的營主
  5. 『露友』七嘴八舌討論其他『不認識』的『露友』
  6. 唱卡拉OK、聊天聊整晚
  7. 帶寵物露營結果寵物到別人的帳篷大小便
  8. 『不認識』的『露友』未經詢問翻開我的帳篷,原因是好奇一個人機車露營東西怎麼載,帶哪些東西(幹!)
所以,某 FB 打著這塊土地名稱的露營社後來看得很煩就退出了,因為『我個人認為』追根究柢就是這類社群在破壞我想要親近的土地。

反正地挖都挖了、樹都鏟了、山都炸了,也不能改變甚麼,只能期許我自己不要助長這些現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