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

20180210 苗栗泰安想當年露營區



六七年級的朋友年輕時多少都追日劇、看日本漫畫,多少都知道日本的賞花文化,從小愛看日本漫畫的我也很是期待能到日本親自體驗的那天;在台灣我看過幾次櫻花,一次是忘記哪一年冬天環島偶然去到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季活動,一次是去年環島在屏東霧台的神山部落看到初開的櫻花。

這次會到苗栗的想當年露營區,起因是在FB看到認識了一段時間的新朋友也有自己的露營團,於是聯絡提議說若是有露營活動缺人便叫上我,才有了這次的旅程。

進營區前的山路圍繞在竹林中

國道一號下銅鑼交流道後,照著 Google Map 導航的指示就可以到了,而營區前的產業道路有點小陡且不好會車,是交通安全上要注意的部分。


想當年露營區約海拔500公尺左右並不會很高,包場這兩天為濕冷寒流的天氣,營區有另一種雲霧繚繞的美感。

這酒很受女性朋友歡迎

而我們倆這次沒有準備食材直接搭露友的伙,除了餐具外吃的只有帶...軟糖、消化餅、溫開水(這也算?)還有 Costco 看到覺得應該會很好喝的葡萄氣泡酒,而露友們真的給力,客家小炒、滷肉、火鍋、噴水香腸、牛排、烤五花肉煎里肌肉等等各種美食,從到了營區開始一路吃喝到離開啊!








文章開頭說到櫻花結果都在說吃的⋯⋯沒辦法我貪吃又貪杯嘛

營區步道


搭帳在櫻花樹下
由步道眺望C區營地
與同好們一同露營除了把酒分享彼此的故事、生活外,彼此幫忙互虧更是樂趣所在。





這次因寒流且有雨,營區的熱水器來不及加熱,熱水只能加熱到算是平時常溫的水,沒辦法洗澡⋯⋯對男生來說可能還沒關係,對女孩子來說就不太方便了,還好是兩天一夜的旅程,隔天回家洗澡就好。

這次試著帶棉被來露營,發現這樣不行,棉被吸了山上的水氣或被雨水淋濕後晚上會越蓋越冷,還是要乖乖的帶睡袋來啦。

最後,用這次旅程的影片做個結尾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