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3日 星期四

2022 年 0201 - 0202 環島發紅包

雖說標題寫環島發紅包,其實只是發紅包給姪子姪女啦,就順便繞一圈回來;跟舅舅確定時間後,凌晨 3:30 從高雄出發往新北。

前一天一直跟 Lily 講說,『今年到底要騎哪台車出發呢?』往年都是騎老爺車,要換車感覺好奇怪;但 Lily 說得有道理,『你馬上就要回來,騎輕鬆一點的車去吧,而且要去就趕快去,初一外出的人應該沒那麼多,快去快回比較安全。』所以今年先讓老爺車休息,請新夥伴 B'WS 125 陪我出動!

但出發前就先面臨第一個考驗,可能是因爲前一天喝太多咖啡的關係,晚上都睡不著,最後大概只淺眠了一個小時,要出發前腦袋很像在打結,想睡又睡不著的感覺一陣一陣的,車牽著還是騎出了停車場,但才剛騎到鳳山就突然想到,忘記帶上準備好卻放在桌上的手機充電線⋯果然還是要睡飽,不然帶了三顆行動電源只是徒增重量而已。

這次的旅程是西去東回順時針繞,每年都東去西回,今年換換路線先苦後甘一下;大城市的紅綠燈真的很煩人,這次從台南進西濱,在那之前在高雄市停紅綠燈停得很煩躁,進西濱後好點,還好是在凌晨出發,路上沒什麼車,而且可能是疫情關係,今年路上的車比往年少很多。

新竹莫內咖啡

一路上在嘉義、雲林停了便利商店吃點東西、買條充電線,以及加油站補充油料與上廁所外,在桃園大溪騎到有點度估了,趕快找間便利商店坐一下休息約半小時後,大約 10:30 到達目的地新北土城舅舅家,路上經過莫內咖啡⋯好懷念喔

姪子拍的 ^_^

在見了好久不見的舅舅,與長得很大的兩位姪女,也見到了沒見過的姪子,一直聊竟然就晚上 20:00 了,加上前一天幾乎沒睡,還是不要拿命開玩笑,睡一下再回去好了。

每次走北宜都是這種天氣,那個雲那個霧啊

結果一睡就睡了不只一下,睡到隔天早上 08:00 又被上班的鬧鐘叫醒,果然是社畜啊⋯,吃了兩個麥當勞豬肉滿福堡與熱紅茶後,趕緊出發!先從北宜往宜蘭方向去,他奶奶的,北宜的區間測速才會整死人吧,南部的根本不夠看啊!北宜竟然有連續 8 段的區間測速!唉⋯心念一轉,就慢慢看風景保留體力,今天的要騎的里程比昨天還多呢!

忘記這是北宜哪

看到宜蘭了!

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出口觀景區

新朋友

進宜蘭後停下來跟 Lily 和家人報平安,要定時回報

宜蘭報完平安後,到南澳的全家吃點東西,南方澳跟觀景台牌子拍張照,花蓮不停直接進台東吃晚餐,時間好像 17:4X 悟饕旗艦店吃個便當,導航直接設定家裡,太麻里加油站最後一次加滿油後,就夜跑舊南迴公路,沒車沒光害的舊南迴公路,抬頭那個星空,太美了⋯

這件踢不爛的登山外套防水層沒了,撐到南方澳裡面開始滲水,好冷⋯,還好有穿雨褲

出花蓮後就都是好天氣,衣服手套都乾了

最後,這是今年的戰利品

最後總算是平安無事的到家了,今年不知道是因為第一天沒睡飽,還是騎 B'WS 環島太輕鬆,這次的騎行旅程很沒真實感,騎新車輕鬆到很像在打電動!腰也都不會痛了!不過呢,可能是 B'WS 前避震器太爛,雙手的二頭肌從台東開始有點酸麻感,難怪大家都說山葉的車欠改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