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

20170311 屏東小琉球沙瑪基露營區 - 海上明珠環島路跑賽



「那一天,沒什麼特別的理由,我決定來去小跑步一下。於是我開始朝著路的盡頭跑去......」
很多人應該都看過阿甘正傳,某一天也是突然想說來跑個步吧,於是從拖不動退伍多年肥胖的身軀,慢慢的又可以一次跑完1km循序漸進開始計畫性的訓練。


某一天,刷FB的時候突然跳出廣告:『2017海上明珠小琉球馬拉松』突然覺得好酷,人家都是甚麼城市跑鐵人跑山上跑灑粉跑晚上跑,沒參加過路跑的我一整個被這種要坐船去離島跑燒到,馬上就報名!

烏龍派出所
臨時請南部前同事幫忙載我去東港坐車,當時他跟我說屏東有個地名叫做烏龍,我回那當地的派出所不就是烏龍派出所嗎wwwww,然後就帶我去烏龍派出所了wwwwwwww,到了東港上船後,就又開始一個人的旅程。

第一次坐船去小琉球
主辦單位報名有附來回船票著實省了還要在港口買票的麻煩事,有船就可以坐了!就像是開新地圖的雀躍心情,期待著小琉球那邊是甚麼樣子。

喔喔喔喔喔!

碼頭
這時候的感覺就像玩遊戲的新資料片一樣啊,我在小島上耶!(台灣不也是島嗎?土包子…) 於是我就像玩遊戲一樣的... 找小路走wwwww

愛走小路冒險
這間民宿門口的設計吸引到我
野貓都不怕人...
決定不租車用走的... 
小琉球到處都是租車,還有GOGORO可以租耶!只是我決定用走的感受一下這個小島,也探勘一下明天路跑的路線。






這次決定手提裝備:雙人帳棚、天幕、睡墊,背睡袋和一天的換洗衣物,飲食當然就是當地美食囉!




有毒!



走啊走,天氣有點熱(廢話...),看到了明天的補給站點,以及美人洞後終於...!

到了...


遙望營地,已經有人紮營了
這路有點長... 


門口




沙瑪基露營區目前是小琉球唯一的露營區,收費算人頭的一人400台票,一個人來覺得很划算wwwww

趕快搭好帳篷

鋪外帳,下營釘

營火,不知道是不是付錢才會點
時間大約下午16:00左右,也該張羅晚餐與明天的早餐,畢竟早上 6:10 起跑。

經測試,這台綠色車牌電動車極速只有50km




民宿一樓的 7-11,會不會是同一個老闆 ?

亂晃,騎到起終點琉球國中


採買完,時近黃昏...

海風徐徐

已有多久,沒有享受夕陽餘暉
浴廁就不要期待太多... 有熱水,溫度不穩定,小心燙傷!

男廁有一間淋浴間

營區另一端小木屋區有淋浴區,該壞的都壞了
為了保留體力應付明早的路跑,八九點便早早入睡,營區沒甚麼蚊蟲,伴隨海風與浪聲,很舒服。

一早

往會場集合

一臉沒睡醒
早餐:全麥吐司,香蕉,玉米,Fin。

第一次參加路跑很多流程並不熟悉,不知道可以帶著手機一起跑,結果把手機放在包包中寄物去了,沒有邊跑邊拍…

總算是跑完了

拿到獎牌

領取完賽物資... 怎麼肉粽只有一顆,不是一串嗎…

根本吃不飽,又跑去吃有名的相思麵

收帳時,一拔營釘帳篷就被吹飛wwwww
跑完後的插曲:行囊整理完畢還完車,提著裝備要離開營地時工友大哥看到我要走出去便問說,難道是要用走的走到碼頭嗎,為什麼不告知櫃台申請開車送我去碼頭…,於是熱心的工友大哥就開九人座專車送我去碼頭啦!原本以為要走到腳斷掉的真是太感謝大哥了!而且還跟我分享了些小琉球當地的文化呢!

這次的旅程,伴隨著很多的初體驗,整體來說是愉悅的,並且結識了新跑友!小琉球很多地方貌似為了觀光正在建設中,希望不要開發過度。若路跑明年繼續舉辦,會再來嘗試其他挑戰。

期待下次踏上小島的那天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