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20170202 新竹縣峨眉鄉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


環島第五天,一早梳洗完與在學校運動的阿伯聊天後,離開前一天落腳的二城國小繼續北上。

接下來的旅程,沒有目標,沒有目的地。


引擎被我亂催到超過9000轉就有怪聲,不知道是小縮缸還是積碳太多,怕沒辦法完賽只好一路不超過7000轉,均速 80km/h 緩慢前行。

驚濤裂岸,捲起千堆雪
台灣東北角2號省道當天一路上幾乎沒車,綿綿細雨時不時落下,心情平靜無波聽著海浪聲與引擎聲,想起了很多事也忘記了很多事。

岩岸較多
唯一沒忘的,就是要吃飯,從宜蘭扣進基隆終於覺得該要停下來吃個飯,在基隆港附近瞎晃看到金龍肉羹很多人,決定進去用餐,事後網路一查才知道好像是很有名氣的店。

一盤竹輪、一份豬腳、肉羹和肉燥飯
行進間突然想到一個問題,台灣的最北端在哪裡啊?於是騎到 Google Map 看上去好像台灣最北端的地方結果是這樣...

.........
才不相信咧,不想冒險了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最北端是富貴角燈塔,於是...





進台北後,城市的交通沒甚麼好說的,朝淡水方向繼續海線前進,此時約下午一點多開始思考是這樣一路殺回中部,還是再晃一天呢?在八里的全家買了杯咖啡,網路找不到桃園可以落腳的國中小,結果聯絡到新竹的吾家農場和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,光看名字就覺得後者比較厲害,所以就預約前往。電話那頭的小姐告知若是五點半之後才到,會沒有管理員...

營區觀景台夜景
新竹迷路約一小時左右,到營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七點了阿哈哈,在半路上有看到一間富興國小,學校的替代役男說露營沒有關係,但是因為這天的路程比較長想好好洗個澡,而且營區說好要幫我開電不去很不好意思,於是我就一個人包場了... 一個人在山上都沒有人的營區露營感覺好有趣喔。

卸貨紮營
洗了個澡,朋友叫我開視訊給他看一個人包場整個露營區是甚麼感覺,他說我在玩真人惡靈古堡7wwwww,晚上也真的有野狗進營區亂晃。

大門

天氣冷睡在觀景台其實沒有很舒服,原因是鐵皮地板很冰,寒氣有穿透上來。 一早醒來不知道要幹嘛... 吃了個簡單的早餐後,對...對了要拍營區...

營位分布圖
觀景台就在大門旁,說是VIP區?
男生浴廁在觀景台一樓
乾淨
坐式

共四間都是這種格局
營位都有雨棚


女生浴廁在營區另外一邊
營區辦公室
一樓有飲水機和冰箱
提醒露客不要浪費食物
昨晚對面湖岸傳來燈光的小屋

這是鯉魚嗎?

不知道還有在使用嗎?

觀景台
營區另一角拍過去


看看時間,影像紀錄完該要整理行囊了,管理員也來上班整理營區。


出營區往台三線直接往台中前進,還折往谷關又泡了個溫泉才回家。朋友問我環島有甚麼感想嗎?說真的,這已經是一種很習慣的生活態度,一時之間還真的說不上來,每次旅途中經歷的人與事、景與物、四季的變化、城市的演進,一樣的土地卻讓每次的旅程都像是新的一樣,再要不然... 人只有一個胃一天只吃三餐,台灣那麼多美食哪吃得完!

2017年環島旅行紀錄於此告一段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